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3 11:16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高俊文汪谦慎讲话

6月10日下午,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反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省爱卫办主任、省专家指导组组长高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专家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汇报,省专家指导组反馈了调研结果。

高俊文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就做好创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要求淮南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完善方案,健全机制,建立清单,查缺补漏,强化动员,采取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高俊文强调,要做到“十个要”,即:认识要提高、队伍要加强、标准要提升、任务要明确、机制要完善、力度要加大、推进要提速、督察要经常、奖惩要严格、氛围要浓厚。

汪谦慎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创卫作为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加以推进。要把握关键环节,坚持统筹部署推进,抓好问题整改、申报准备、培训指导等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不断凝聚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卫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当天上午,高俊文一行深入山南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田家庵区基地美食一条街,实地查看重点场所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陪同。(记者 周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