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参加全省“规范诊疗服务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10: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8月13日,市卫健委组织参加全省“规范诊疗服务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题视频培训会,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卫健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医疗机构规范医保基金使用、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规范诊疗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授课辅导。

会后,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关于“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的批示精神,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准确把握医保政策,切实规范诊疗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二要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疫情防控的培训,做好相关医疗救治准备;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针对各级督查和自查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最新要求抓紧落实整改;住院病区要实行封闭管理,对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按照最新间隔时间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要落实专人负责生物安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要求。三要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职责。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工作调研指导,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医疗机构要认真梳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委机关党委  鲍士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