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发挥传统优势 践行中医药战“疫”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8 15:1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新一轮疫情来袭,市中医院党委闻令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中医院上下同心,全员参战,用专业特色和无畏精神构筑起生命健康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中医保障。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面对疫情,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理论及技能培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坚持围绕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开展督查,详细检查值班值守、入院流程、登记核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立即整改;先后召开1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动态分析疫情发展形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方案,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变化。

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中医药在疫情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发挥着重要作用,主要用于健康易感染人群的预防、密接、次密接人群的防治和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结合淮南疫情实际情况,组织中医专家精心调配组方,熬制中药汤剂、调配便于携带服用的中药颗粒剂,并配送至定点医院和各医学集中隔离点,供患者、隔离观察人员以及一线工作重点人群服用,发放中药汤剂、中药颗粒剂30余万袋。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疫情面前,市中医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带领“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抗疫一线,做好防护用品的准备与储备和全市重点隔离点中药配送等保障工作,组建核酸采样队,助力凤台县和田家庵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医药战“疫”使命担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委机关党委 鲍士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