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行动】种植牙安全吗?种牙疼不疼?带你了解种植牙小知识→

发布日期:2022-08-13 09:47     来源:健康安徽     阅读: 次    字体:[] [] []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口腔修复的美观度和舒适度的要求也日益提高,种植牙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青睐。

种植牙是怎么回事?种的牙安全吗?种牙疼不疼?这些热点问题,今天小编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什么是种植体?

种植体(dental implant)是一个精密加工、表面特殊处理、经过无菌包装的钛螺丝钉,在牙齿牙根不能用时,代替牙根。就像牙根一样,它能“长”在牙槽骨上。

二、种植牙安全吗?种的牙齿能用多久呢?

口腔种植已经是一种安全成熟的治疗了。只要你护理好它,种植体就像真牙一样,可以终生使用。护理种植体的好坏(以及是否定期就诊维护)能直接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如果种植体护理的不好,就像真牙一样,也会得牙周炎。不治疗的话,会导致牙龈感染、出血、疼痛和种植体脱落,真牙也会出现所有这些问题。如果护理得当,并且安装种植体的牙槽骨结实健康,可以期待种植体能使用终身。

三、安装种植牙疼不疼?

由专业的口腔种植医师安装种植体常常比拔牙容易,一般只使用局部麻醉。操作时不会感到任何疼痛,不过,和拔牙以后一样,手术后一个星期你可能会感到有些不适。

安装种植体很少使用全身麻醉,一般只用于非常复杂的病例。

四、治疗要多长时间呢?

在治疗开始前,牙医会提供给你大致的时间表。一般在装好种植体后三到六个月再安装假牙。具体参照牙医的规定时间。

现在种植即刻修复的技术,是在植入种植体的同时安装牙冠。但要有严格的适应症,具体要以专业的种植医生来进行评估哦。

五、如何维护种植牙?

首先是禁咬硬物,正常天然牙牙根周围存在压力感受器,咀嚼压力过大时会产生疼痛感,以阻止咀嚼的进一步进行,而种植牙的植体周围没有感受器存在,一旦咀嚼力量过大(对植体造成损伤时),一般没有疼痛提示,所以建议不要用种植牙来啃硬东西(如骨头,核桃壳,螃蟹壳),以免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其次,在刷牙时种植牙一定要刷干净,清理不干净会导致菌斑堆积,很容易引起种植体周围炎,影响种植体的寿命。

最后,一定要定期复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