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刘岗镇多举措开展 “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16:0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淮南市寿县刘岗镇计生协按照国家、省、市、县计生协活动文件,结合实际,落实方案,扎实做好宣传服务相关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目的。镇计生协紧扣“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体,围绕当前卫生健康中心工作,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倡导,帮助解决计生家庭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提升计生协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利用“会员之家”“生育关怀 幸福家庭”活动中心组织广大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协会工作的专题学习,展现计生协会的工作成果及落实卫生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计生协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政策宣传。组织会员通过设立宣传台,图片展板等形式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全面二孩政策,计生 奖励优惠政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脱贫方面的社会宣传和咨询服务,发挥计生协骨干会员志愿服务队的宣传服务活动。

四是入户慰问帮扶。“5·29会员活动日”期间镇计生协围绕“生育关怀幸福家庭”项目开展工作,以双女户、独女户、奖励扶助、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做到上门送关怀,入户送服务,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救助慰问帮扶活动,重点做好计生生育家庭救助工作,实施亲情牵手,结对帮扶,健康关怀和心理疏导等活动,帮助解决计划生育家庭生产、生活困难和精神压抑。

五是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为重点人群进行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血常规等健康体检签约服务。为适龄育龄妇女提供“两癌”筛查。组织会员、志愿者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宣传资料,鼓励育龄夫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讲解怀孕注意事项,发放叶酸,预防出生缺陷,孕期饮食健康等方面知识指导,为落实全面二孩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 。(寿县刘岗镇计生协 魏仁义  赵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