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10:33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5月27日上午谢家集区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全区广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国策志愿者开展了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任务”主题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育龄群众免费发放计生药具,赠送卫生计生宣传资料,积极地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解读计划生育相关政策法规,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的决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全国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政策法规,孕前优生及妇幼健康知识,以及流动人口计划免疫、职业病防治、均等化服务、健康教育等,同时组织有关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展板31块,悬挂横幅15幅,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多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从多方面推广和普及计生国策和健康知识,倡导婚育新风,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增强了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树立和宣传了计生协组织作为广大计生群众贴心人,娘家人的形象,营造了有利于推动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谢区卫计委    丁秀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