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迎河镇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07: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寿县迎河镇计生协、村、街道计生协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基层计生协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一是组织召开纪念座谈会。座谈会由各村、街计生协会长主持,参会人员有计生协理事、会员以及计生家庭代表,座谈会上,计生协会长讲述了40年来我国计划生育的历史性贡献,肯定了计生协围绕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深入落实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以及当前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沟通与交流,共叙爱会之情。各村、街计生协引领广大会员群众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计生协的力量。二是开展宣传、健康体检及义诊服务活动。迎河镇计生协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及义诊服务,免费血压测量、血糖血脂的检测、B超、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慢性病的预防及养身保健知识为群众进行了讲解,为现场群众解疑答惑。计生协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围绕基本公共卫计服务政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全面二孩、计生奖励扶助、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政策知识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关注家庭健康,树立健康理念和新型的婚育观,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三是开展关爱走访慰问活动。迎河镇计生协对计生特扶家庭、部分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每户送去了慰问品,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工作人员亲切的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讲解慢性病知识以及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将温暖与关爱传递到每户家庭中。

此次系列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计生协会员的积极参与,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迎河镇计生协将进一步发挥了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协会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寿县迎河镇计生协  李玉柱、余承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