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07:5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纪念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2020年5月27日上午9点,泥河镇计生协邀请了区卫健委张美林、王宏参加柳叶社区“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资料发放、信息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吸引广大群众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优生优育、家庭发展、疫情防控、医养结合、健康保健等知识,解读了家庭健康、奖励扶助、关爱留守儿童等政策,倡导婚育文明和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口罩200个。同时,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政策,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结束后,区、镇、社区三级协会和志愿者对辖区内部分特扶家庭和留守儿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入户送去关怀和慰问,共走访2户特扶家庭、13户贫困留守儿童,送出慰问金约5100元及书包等。通过三级计生协与特殊家庭的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特殊家庭”现状,及时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

通过此次“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计生协会会员近一步加深对计生协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既提高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又加深了会员对协会的理解和认识,使协会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传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