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09:2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凤台县计生协以“5.29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全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和慰问活动。

一、举办健康讲座

5月11日走进福海园社区,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讲解优生优育、疫情防控、“三减三健”和老年病防治等健康知识。

 

    二、慰问计生贫困家庭

全县共慰问计生贫困家庭293户,每户救助600元,共救助资金175800元;为部分计生家庭送去了健康大礼包。

三、开展宣传服务和义诊活动

5月28日上午,县卫健委、县计生协组织县卫健委机关支部、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城关镇计生办等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服务和义诊活动。

县医院、中医院设置义诊台为群众义诊,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设置优生优育咨询台和避孕药具发放台,疾控中心设置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咨询台,其他各宣传服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并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及宣传品。

 

    四、关爱留守儿童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计生协和流动人口办公室组织全县慰问关怀困难计生家庭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争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计生协通过此次5.29会员日系列活动,对计生家庭开展关爱服务和慰问,为社区群众送健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计生家庭和广大群众,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凤台县计生协 王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