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08:3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凤台县计生协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会员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服务活动和线上活动,总结如下。

一、开展“会员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活动。

全县各级计生协带头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通过微信、qq、电视等渠道宣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构建新型婚育文化、积极倡导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夫妻共担育儿责任。中国计生协将在官网、官微开设“5.29”专栏,开展“5.29随手拍”、“我爱我家”征集活动、请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型婚育观念,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二、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1、重点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优先慰问其中的困难、残疾、重病等弱势群体。全县共救助472户计生困难家庭,每户救助金额500元,合计救助金额236000元,已经通过人口健康基金会信息系统申报。

2、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县计生协订制健康礼包,走访慰问部分协会会员、计生困难家庭、留守老人等。

3、慰问留守儿童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卫生健康委、县计生协在全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六一”儿童节送温暖、送祝福慰问活动,向留守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凤台县卫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