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10:5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作良好的实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政策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树立“健康守门人”的良好公众形象,5月19日,寿县卫健委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及九龙分院在春申广场举行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立了主题宣传展板,准备了公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县医院、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指导服务。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及九龙分院的医务人员为辖区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解读有关政策。活动现场接待群众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多份。

活动现场,县卫健委负责人接受了县视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介绍了本次“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活动的重点: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获得渠道,把握宣传口径,合理引导居民预期,提高居民知晓率和接受度,引导居民参与签约、主动接受服务;宣传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树立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公众形象;交流推广各乡镇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经验,推动形成系统内互动互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寿县卫健委:民生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