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提前完成“智医助理”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11 10:0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寿县高效利用400万元智慧医疗民生工程专项资金,积极推进“智医助理”项目建设,截止10月初,“智医助理”系统提前建成并上线运行,智能辅诊、AI外呼已覆盖所有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通过系统近一个多月的运行使用,成效显著,大幅度提升了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智医助理”系统受到广大乡村医生的青睐和好评,纷纷表示系统现已成为他们很好的帮手。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由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任人任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智医助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招标采购、软硬件安装部署工作;负责完善信息支撑体系建设,做好与市级平台接口联调和网络互联等工作;制定本地信息系统使用相关政策、制度和规范;负责组织开展“智医助理”培训应用与评估验收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县卫健委联合县财政局印发《2019年寿县“智医助理”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实施步骤等。细化分工,县卫健委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招标采购、软硬件安装部署工作,完善信息支撑体系建设,做好与市级平台接口联调和网络互联等工作,制定本地信息系统使用相关政策、制度和规范,组织开展“智医助理”培训应用与评估验收工作。县级财政局负责落实项目建设配套资金和后期运维费用,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及配合做好项目招标采购等相关工作。经招标确定的服务承建商负责开发符合标准规范的信息系统,信息系统的终端投放、升级完善和运行维护,开展集中培训和个性化培训等。

三是推进建设。组织人员学习考察阜南、天长“智医助理”建设经验,结合实际,按照以需求导向、统筹建设、共建共享、强化标准建设原则制定寿县2019年“智医助理”建设方案。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抽选相关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认真评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中标方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县卫健委通过召开会议、举办培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多形式开展“智医助理”民生工程宣传,先后举办由乡镇卫生院负责信息、医务、公卫人员参加的“智医助理”上线使用培训会,培训门诊电子病历规范化书写和“智医助理”系统使用解读。(寿县卫健委:王晓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