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推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2-10 10: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是落实健康安徽建设的重要环节,寿县卫健委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今年卫健民生工程实施顺利推进

多元化宣传。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寿县卫健委在原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宣传立体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车载移动视频、广场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等,全面做好妇女儿童提升工程、出生缺陷、免疫规划、职业病防治等卫生健康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及工作成效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工作亮点和特色。二是宣传细致化。为让广大群众受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抓紧抓实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免费婚检项目在婚姻登记窗口设立宣传引导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智医助理建设项目开展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促进基层医务人员尽快熟悉信息系统;出生缺陷防治项目从抓目标人群摸底着手,做到信息清、底子明。同时,县卫健委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服务方式,让受益人群切身享受到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三是内容多样化。抓住医师节、护士节、家庭医生日、爱国卫生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等节点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宣传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惠民政策、普及科学健康知识,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在广场、街道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多举措推进。今年以来,寿县卫健委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有序有效有力开展。一是加强领导,协同推进。县卫健委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把推进卫健民生工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调整充实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各项目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卫健民生工程推进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卫健民生稳步推进。同时,细化民生工程工作推进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明晰,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卫健民生工作格局。二是严格实施,强化质量。结合卫健行业特点,规范操作程序,严格项目实施,做细、做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卫健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求项目牵头实施单位落实负责人、落实经办人、落实制度、落实责任,实行项目谁主管谁负责,力促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三是细化量化,加强监管。将卫健民生工程逐一细化、量化,并及时做好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确保卫健民生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强过程管理。为扎实推进卫健民生工程实施,进一步加强对卫健民生工程的过程监管,加强监督督导,落实跟踪督办,从日常抓起,从点滴改起,确保达到进度、质效的双目标。一是督查到位。根据各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的序时进度、薄弱环节,委民生办制定“月工作清单”发各科室、项目牵头实施单位,明确月工作目标及要求,强化事先管理,加大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二是调度到位。定期和不定期召开民生工程推进会、调度会,强化过程管理,通报情况,安排工作,加速推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民生工程提质增效。三是督办到位。为扎实推进卫健民生工程实施,确保达到进度、质效的双目标,县卫健委创新工作模式,在民生工程工作中实行交办单制度,进一步明晰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时效。(寿县卫健委   傅宝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