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泉山街道三举措开展助学成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17:2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一是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情度。积极利用标语、横幅、公开栏、入户宣传等方式,并利用街道、社区微信群、QQ群,深入宣传助学成才项目条件、标准、程序等,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正性,提高助学行动社会知情度。

二是摸排到位,杜绝错报漏报。组织计生协会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摸底,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对2021年参加高考计生困难家庭逐户摸排登记,对符合条件贫困大学生逐一核实信息,根据情况填写申报表,逐人登记造册,确保符合资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三是监督到位,确保公开和透明。明确专人负责申报工作,严格按本人申报、社区评议、社区街道两级公示、区审核等程序进行,加强与民政办、工会以及纪检等部门联系,切实把好资格审核关,同时全面接受计生协会会员和一般群众监督,确保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摸底申报工作公开和透明。

此项政策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民生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解决学子们的上学问题。既温暖学子心,也受到村民称赞,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夏琳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