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记120新华医院急救站为武装部民兵战士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3 09:3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提高民兵的急救技能,在遇到抢险救援的紧急情况时,可以更熟练地救助伤病员,帮助伤病员与死神赛跑, 更好地为父老乡亲们保驾护航,近日,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兼120急救站站长孙彦君、护士长吴婷婷等人应淮南市国防教育基地的邀请,对基地民兵战士进行心肺复苏术、溺水等常见急救知识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培训。

 

 

   

孙彦君主任围绕黄金四分钟及第一目击者抢救的重要性,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溺水的抢救要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溺水与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进行心肺复苏的区别点。为进一步达到人人学,人人会的培训目的,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相连,孙主任再次在模型上分步解说并演示,所有战士都认真地学习,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小细节。

操作示范后,在孙主任及护士长的指导下,战士们纷纷动起手来。他们依次在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练习,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从手法要求到按压深度、频率控制,他们严格按标准进行,反复练习。通过培训,战士们受益匪浅,基本上掌握了溺水及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在战士们的赞美声中圆满结束。

(新华医院急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