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技能大练兵 护士竞赛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5-13 15:2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护理队伍中营造出比技术、比服务、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新华医院120急救站开展“急诊急救技能竞赛”活动。

5月10日下午,急诊科30余位医护齐聚1号会议室,进行了成人基础生命支持操作技能竞赛。竞赛过程中,急救医护人员以实战的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操作,严谨规范,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比赛中,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急救站开拓进取、勇于争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情怀和精神风貌。

 


     为了保证竞赛评判的客观性,急救站邀请了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科长胡全荣、急救科王兰侠医生及新华医院副院长王慧、急诊科主任兼新华医院120急救站站长孙彦君担任评委,对每名选手的操作进行严格、细致的点评,及时指正不足、巩固竞赛成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急诊科王晓宇获得一等奖,刘敏、蔡一恒获得二等奖,汝慧芳、江凤娟及闪美秀获得三等奖。

新华医院护理部刘建会主任表示:用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来迎接护士节,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也贴合了她们的成长需求。同时,通过比赛营造出浓厚的“立足岗位,学、比、赶、超;救死扶伤,奉献、争优”的节日气氛。

新华医院希望通过急救技能竞赛,建立并完善急救能力培训长效机制,激励急救人员钻研业务,改善服务,增强社会对院前急救服务能力的信任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院前急救服务的满意度。

(新华医院急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