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国家灾难生命支持(NDLSF)” 培训基地与“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 (AHA)” 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6 09:2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9月18日,“国家灾难生命支持课程培训基地(NDLSF)”与“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AHA)”揭牌仪式在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县卫健委主任涂满祖及党组成员梁廷权受邀出席。

 

    美国心脏协会成立于1924年,是全球心血管领域最权威的专业组织之一,是享有盛誉的国际心脏疾病专业协会,尤其心肺复苏方面的课程与培训更是业内公认的最高水平。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通过与美国心脏协会合作,开展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和小儿基础生命支持培训。截止目前,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携中心培训导师们为我县医疗单位、机关部门、消防救援、公安干警及学校企业单位培训数场,培训人数高达600余人。

 

    NDLSF(国家灾难生命支持)课程由基本灾难生命支持(BDLS)、高级灾难生命支持(ADLS)两部分组成。主要通过灾难情境的模拟,开展洗消、分检、施救、护理等救援工作,按照灾难急救流程的教学与实践训练,来提高医务人员在大规模伤亡事件中的规范化救援能力。

揭牌仪式上于上午8点56分准时拉开帷幕,仪式完毕后,涂满祖主任关心120急救工作的开展,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两幅荣誉牌匾,是对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的认可,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急救中心的心血和局党组赋予的寄望。座谈会上,涂主任和梁党组主动询问中心工作人员的值班情况以及福利待遇,要求全体急救人须时刻坚守着这条寿县“生命线”。对中心的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鼓励中心培训走出卫健系统,面向大众,将急救知识普及到深层,同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120急救指挥中心NDLSF与AHA培训基地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培训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医务工作者的现场救治能力,为我县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赵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