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医院急救站赴中交第四航务局开展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9 10:0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由新华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贾淮平带队,党委副书记杨效坤,副院长王树军,医务科科长胡孝彬,急诊科主任兼市120急救中心新华医院站站长孙彦君一行,前往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项目部,开展健康急救知识讲座培训。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傅品、书记刘辉,安全总监李伯洋等带领项目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傅品,首先对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淮的工程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傅经理希望以此次急救知识讲座为契机。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与淮南新华医院及120急救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开通工伤抢救生命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部职工能学习到更好、更优质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增强职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提高健康安全保障。

 新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贾淮平,对新华医院发展历史做了介绍。他表示,医院自建立之初便围绕工伤抢救治疗逐步发展,不管从组织建设还是体系架构、人才来说,在工伤抢救治疗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双方建立合作之后,新华医院将从软硬件两方面,全力为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项目部职工的健康及工伤保驾护航,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医院将第一时间开启起高效的救治通道。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为“引江济淮”的工程员工们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三高”医疗急救保障服务。

 随后,孙彦君站长结合项目部工作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实用性强、别开生面的一场常见急救知识讲座培训,培训中讲授了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及应用、溺水、止血抱扎、烧伤、中暑、触电等常见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教授职工练习操作心肺复苏术,整个培训赢得了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项目部全体职工的高度评价,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新华医院领导亲自带队,充分体现了该院领导对120院前急救工作的高度重视。

(新华医院急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