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防溺水”急救培训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6月21日,应团县委邀请,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在双庙集初级中学配合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团县委书记李媛媛、副书记徐梦亚、县卫健委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祝卫中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20急救指挥中心导师们从专业的角度,详细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发生溺水如何自救与他救,并通过模拟人进行示教心肺复苏术、溺水者的抢救、异物卡喉“海姆立克急救法”。校方师生们认真学习与观摩,虽高温酷暑,却挡不住学习的热情,师生们踊跃上台操作练习,并纷纷表示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心肺复苏按压的方法与频率,受益匪浅,将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互助能力。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导师培训队伍深入学校、企业、机关、乡村等,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及培训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生命线,为保障我县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寿县120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