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济民医院急救站开始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5-17 16:5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5月16日,在淮南市卫健委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济民医院急救站开始试运行。这是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通的第11家急救站,标志着淮南院前急救工作又注入了新的力量。

淮南市120济民医院急救站位于田家庵区朝阳东路,急救站2021年开始筹建。按照《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站设置原则和建设标准》要求,从从业人员、车辆急救设备、急救药品基础建设等方面已达到120急救站建设标准要求,目前急救站现配备监护型负压救护车2辆、普通型救护车1辆,确保3人1班24小时待命。

近年来东部区域发展迅猛,人口激增,急救业务量迅速增长,济民医院急救站的启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东部区域急救资源紧张的问题,可有效缩短急救半径和急救反应时间,提高周边区域急危重症救治成功率,更好地为淮南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急救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