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全市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院前急救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08:5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6月2日下午,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工作例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兴、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负责人、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急救科长李蔚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一是总结今年疫情院前急救工作经验,找不足补差距。二是要求全市各急救站点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现场救治能力。三是根据目前各急救站点人力不足问题,要求各网络医院严格按照新修订定的120急救站建站标准,积极补足人员,急救人员一定要有合法资质方能上岗从业。完善车载急救设备等配置。四是针对夏季来临,对涉及溺水急救事件要快速出诊、积极规范救治,努力提高救治率。五是要对今年高考、中考及全市各类考试考场急救保障积极备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快速应对,不得有误。六是要求各急救站点要进一步提高急救人员文明素质,在出诊现场要积极开展文明用语,在着装、操作、沟通、转运等过程中都要努力提高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会上,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通报发言,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负责人也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兴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他强调指出,各120网络医院急救站点一定要按照新修订的急救站建站标准,进一步规范人员配置、车载急救设备、急救药品等各项设备的配备。特别是从业人员一定要有相应合法资质,没有资质的一律不得上岗从业。要严格规范急救流程,提高急救能力,结合最近外省市出现的急救和调度中的不良事件,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绝不能在我市院前急救过程中出现不良情况和医疗差错事故,最后,他还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科普培训、现场救治及今年全市高考、中考急救保障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宜。

(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