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阳光新康医院120急救站进校园开展“预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5:0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据统计,每年暑假,在我国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那么,如何避免悲剧发生,游泳玩水时需要注意什么?同伴落水,怎么办?自己不慎落水,如何自救?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根据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6月21日下午,淮南阳光新康医院120急救站站长王耀祖、急救站护士孙银银两人冒着酷暑,前往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对该校师生进行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王耀祖,淮南九三学社洞化支社委员、田家庵区第十届政协委员,淮南阳光新康医院任急诊科、犬伤门诊、成人预防接种门诊主任。

此次活动由淮南阳光新康医院携手淮南广播电视台共同走进淮南市第十六小学,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及淹溺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上课铃声响起…多媒体教室内200 多位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下等候我们的到来。为了做好此次培训,王耀祖同志提前精心准备了易于同学们理解学习防溺水宣讲PPT,防溺水动漫视频,并携带了专业的急救模拟人,结合医学救治常识,互动演示,为在场的同学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十分有意义的防溺水安全课。急诊科护士孙银银现场演示溺水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王主任亲自指导规范动作,同学们积极参与上台演练。

王主任说,希望通过今天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使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的认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并掌握了预防溺水、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并多次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擅自去危险水域游泳。通过培训,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阳光新康医院急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