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参加“蓝焰使命—2022”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13 15: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处置石油化工类灾害事故的能力。2022年9月9日上午,由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蓝焰使命—2022”消防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安徽新淮化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斌,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演练并讲话。总队副总队长王其堪,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以及淮南市各县(区)政府、有关行业部门和应急联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安徽新淮化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聚乙烯生产装置因工人操作不当突发闪爆引起燃烧,随后发生二次爆炸并造成次生灾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根据演练方案及内容,研究决定从东方总院急救站和济民医院急救站抽调6名急救人员和2辆救护车参与此次演练活动。为了配合好本次演练,急救科长李蔚多次带领参演的急救人员到达演练现场进行预演彩排,对施救过程中每一项技能的运用以及每一个动作流程进行了耐心的指导,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完成。演练过程中,120 救护队接到上级部门紧急出动指令后,迅速调集车辆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和转运,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的即定内容。

近年来,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多次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应急救援演练,不仅全面提升了淮南市院前急救人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而且提升了淮南院前急救队伍与各部门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协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