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16: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9月30日上午,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卫健委有关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急救科长李蔚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视频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9月29日中心开展办公区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会上,中心领导指出,国庆假期将至,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心要筑牢“防护网”,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一是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责任到人。二是全体职工要加强业务学习,规范调度指挥流程,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做好报诊电话的流调工作,受理的每一起呼救电话都要第一时间复核,派出的车辆要及时追踪,坚决杜绝错派、漏派等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调度工作违规失职行为追责问责,对于因指挥调度工作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对当事人严肃处理。三是中心全体职工要提高对调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120”调度在院前急救工作中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谨慎对待每一个报诊电话,确保科学调度全覆盖、无缝隙、零失误。四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五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中心领导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过硬举措和严谨态度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不断提升院前急救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