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参加应急使命·2022淮南市级危化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14 09: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10月13日上午9时,应急使命·2022淮南市级危化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在安徽新鸿药业有限公司举行,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了位于潘集经开区(北区)的安徽新鸿药业有限公司在进行产品原料输送时,甲苯储罐(V-201)出料泵(P201)出口阀门发生破裂,大量甲苯喷射外泄,并引发火灾,导致现场3名操作人员在撤离时不同程度中毒、受伤。

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根据演练任务需要,抽调新华医院急救站、市五院急救站6名医务人员和2辆救护车组成的120医疗救护队参加,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科长李蔚对参演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操作要求。演练过程中,市五院救护队员对3名伤员进行了检伤,采取吸氧、输液等现场救治措施,并将伤员安全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进一步治疗;新华医院医疗救护队在现场处置伤员后原地待命备勤。参演急救人员医疗处置规范、与其他单位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参演医疗救护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受到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市院前急救人员对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多部门联合救援的协调配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