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群英榜抗疫优秀事迹展播——周玉清

发布日期:2022-04-26 09:32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26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先后派出二十多名流调队员赶赴凤台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其中就有一些女队员,她们在危急时刻冲在防疫最前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周玉清就是其中一位。

3月27日凌晨4点半,周玉清接到中心紧急通知“凤台县目前疫情严重,需要你现在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她顾不上拿行李,坐上出租车匆忙赶往集合地。在凤台县工作期间,周玉清每天最早一个到岗,最晚一个离开,从黎明到黄昏,从黑夜到凌晨;从电话排查、现场走访到撰写提交流调报告,她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流调工作非常不容易,周玉清凭借高度的责任心沉着应对。遇到不配合的她就和对方宣讲政策法规;遇到抱怨不耐烦的她就耐心安抚对方情绪;遇到担心恐惧的她就及时安慰缓解。17天里周玉清和组员们共核查确诊阳性病例45人,拨打流调电话近400个,调取各类信息500多条,现场走访20余人,排查出密接1200余人,次密接700余人……

周玉清的父母都已八十多岁高龄,父亲患高血压脑梗多年,母亲今年春节住院被诊断为严重心衰,需要家人全天候生活照料。她的女儿今年上高二,学业负担重。 在疫情面前,这些她都顾不上,她用自己的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博弈,时刻履行着敬业、奉献、担当的疾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