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群英榜抗疫优秀事迹展播——徐丽

发布日期:2022-04-28 15:34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26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对警医“夫妻档”,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徐丽是淮南大通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前往凤台县开展流调工作。“您好,我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耽误您一些时间,现在有点事情向您了解,不要急咱慢慢来,在这段时间您去过哪里吗?干过什么事儿?是用微信支付的还是现金呀?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的、接触过什么人吗?中间还停留过什么地方……”徐丽知道遇到疫情大家都会十分紧张,谁都很难准确回忆起几天前发生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流调人员循序渐进,通过一些有效的信息去贯穿起来,所以在每次调查时她都会耐心询问,慢慢引导和启发,让其尽量详细回忆活动轨迹,不漏过任何信息,并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准确依据。虽然流调工作非常辛苦,经常需要通宵达旦,但看到一个个患者和密接被找到,她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再累也值得。

徐丽的丈夫侯志鹏是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到一线抗击疫情,这一次他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和道路巡逻工作,除此以外,他还每天和同事们一起深入社区,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核酸检测要保持距离,带好口罩”“不要聚集,不要听信传播小道消息!”……每天类似的话他不不知道要说上多少遍,他认真工作的样子感动了群众,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辛苦警察同志了!”。工作中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他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