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群英榜抗疫优秀事迹展播——代铎

发布日期:2022-05-13 15:34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代铎,市疾控中心慢病科骨干,共产党员。3月26日晚上,正在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热线值班的代铎,突然接到驰援凤台县抗击新冠疫情的任务,来不及准备必须的生活用品,代铎就和队友们连夜赶赴凤台县,参加抗击新冠疫情的流调工作,他在那里一呆就是近二十天。

在凤台县抗疫期间,代铎担任第六流调组组长,为了及时有效完成每天的流调工作,他总是细心周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引发疫情传播的环节,协调组员完成核心信息、流调报告、排查密接、次密接、确定风险场所、确定需外地协查人员等流调任务;为了尽可能保证组员能有较好的工作状态,在生活上代铎总是能尽量照顾好组里的每一位组员,让组员们尽可能的早一点休息,而自己常常独自加班到天明。凤台县的疫情好转后,代铎和中心的队友们转战谢家集区、田家庵区,连续奋战一个月没有回家。

代铎的妻子也在交通站点从事防疫工作,两个人忙于工作家中孩子无人照料,只能让年迈的父亲从老家来照顾自己2岁多的小女儿,留下腰椎骨折未愈的老母亲独自操持家务,对此代铎心里十分难过。但是为了早日消灭疫情,代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身为疾控人员,关键时候冲上去,这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每当疫情发生,正是有代铎这样的疾控人迎疫而行,不畏不惧,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筑牢人民的健康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