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4:49    作者:学卫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以“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为主题的第8个“全民营养周”。为积极传播食品营养知识,持续提升市民营养知识知晓率,全面推进合理膳食专项行动。淮南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2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在洞山大道主要路段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教折页等方式,开展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为市民进行专业的健康指导。

在活动周期间,市疾控中心聚焦 0-6 岁儿童和中小学生两大重点人群,深入校园、社区,广泛开展预防青少年近视科普活动,通过儿童青少年感兴趣的互动讲座、游戏体验等形式,帮助儿童青少年、学校、家长等掌握眼保健和预防近视的知识和技能。

系列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营养健康知识,提升了平衡膳食、预防近视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重视营养和健康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