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启动消除病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5:54    作者:艾防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1-2030年)》和《关于淮南市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的相关工作通知》淮卫疾控[2022]4 号有关要求,推动我市性病艾滋病丙型肝炎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丙肝信息系统病例卡管理、丙肝哨点监测工作质量,我中心于2022年5月26日在市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工作会议暨丙肝信息系统和哨点监测培训。全市六区二县疾控中心和八家丙肝治疗定点医院的丙肝防控管理人员、治疗医生和实验室检测人员共3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岳嵚科长主持,中心栾振知主任作会议讲话,指出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求丙肝防治人员认真学习丙肝相关方案,提升丙肝防治水平;同时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县区疾控和医疗机构要紧密配合,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岳嵚科长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全市丙肝防治任务进行布置。艾防科杨婷婷介绍《淮南市丙型肝炎哨点监测实施方案》,对方案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同时要求大家对丙肝网络报告、线上转诊、治疗随访填报等系统测试进行演示,参会学员在测试网上进行操作练习并就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培训效果良好,获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