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成功举办省级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区域数据网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30 16:43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做好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数据网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筛查数据网报质量,6月28日,淮南市疾控中心承办了省级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区域数据网报培训班。培训班在淮南洞山宾馆举办,来自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省级安医一附院区域(合肥市肥东县、庐江县与巢湖市,六安市、淮南市)的项目医院、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由淮南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姚传磊主持,因省内突发疫情原因,省级3位授课专家均未到达培训班现场,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学习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国家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研究专家组成员、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负责人贾尚春介绍了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数据网报平台及网报数据类型、方法与要求,并对区域各项目医院1月-5月份网报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负责人梁岭博士网上演示了筛查详情数据的网报流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癌症早诊早治共同成长项目导师、六安市中医院孟灿博士讲解了消化内镜学名词规范化填写;此外,各位授课专家还在网上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数据网报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升了区域项目医院数据网报的工作能力,为农村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在全省的规范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