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

---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15:28    作者:艾防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市疾控中心艾防人员于7月7日傍晚在副主任余寿杰带领下在淮南市大通街道居北社区广场开展艾滋病、性病“五进”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淮南市卫健委牵头,淮南市疾控中心主办,大通区卫健委、淮南市性病艾滋病协会、大通区疾控中心、大通街道居北社区居委会、大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南关艾之家、淮南市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7家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搭建电子屏宣传台,设立咨询台。活动由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岳嵚主持,活动现场播放艾滋病防治视频,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期间穿插“艾滋病防治知识答题送奖品”节目,气氛异常活跃,市民们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接受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宣传材料、安全套、宣传购物袋、宣传水杯等,活动受众群众达5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艾滋病如何预防,增强广大市民的艾滋病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居民人人知艾防艾,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推动形成文明社风、淳朴民风,营造关注和预防艾滋病、关心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