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庆七一·我骄傲我是疾控人”手机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及作品欣赏

发布日期:2022-07-13 15:09    作者:人事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疾控中心党总支于“七一”前夕开展“庆七一·我骄傲我是疾控人”手机摄影比赛。此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5幅,经评选,有10幅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疾控中心的日常工作、抗疫风采、人文景观,展现出疾控人积极向上的风貌。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争分夺秒战疫情,披星戴月绽芳华》  作者:刘江

2022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省、市支援安庆核酸检测队伍,在安庆核酸检测点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任务,为不耽误检测进度,争分夺秒,夜晚9时许于各自检测车旁手捧盒饭进餐,随后继续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二等奖:

《暖心抗疫,90后在行动》  作者:姜思宇

2022年淮南疫情期间,市疾控中心微检科两个90后隔着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玻璃互相比心,加油鼓劲, 疫情无常,但心中有爱,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三等奖:

《疾控晨景》  作者:闫宏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疾控大院,抗疫中的疾控人才刚刚结束彻夜的忙碌,一切的付出惟愿平安健康。

《战疫情·迎春天》  作者:朱利杰

2022年3月,自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疾控中心就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人间四月春灿烂,春色满园照疾控,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同心协力补缺补差,优化能力大家共创》  作者:丁君

2021年12月4日,由省环境检测所张敏主任带队组成的专家检查团队,莅临淮南市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资质认定现场技术评审。图片中,评审专家正在对中心理化检验科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运行、记录、环境状态等问题进行检查询问,对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提升提供技术指导。

《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作者:王雨秋

2022年3月26日淮南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团结协作,日夜坚守,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快速、准确提供核酸检测数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优秀奖:

《最美疾控人》  作者:肖燕

2020年疫情期间,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李杰为了第一时间把流调报告整理出来,连续工作两个通宵,午饭时疲倦袭来,只能趴在桌上小憩一会。

《疾控人不怕累,烈日下蚊监测》  作者:孙荪

每年的5月-10月,市疾控中心都要开展一次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要求每个月在两个县区共抽取100个居民户进行入户调查,查看各类小型容器水体的伊蚊孑孓分布情况。中心消杀科同志冒着酷暑,深入蚊虫孳生地捕蚊,统计阳性水体数量,分析我市伊蚊总体密度,预警登革热的传播风险,保障老百姓身体健康。

《疾控春色》  作者:黄婉茹

春色的盎然,岁月的静好,背后有多少疾控人在披星戴月,默默付出,替你我负重前行……

《认真的大白》  作者:赵俊伟

深夜,穿上防护服的检验人员就像与病毒作战的战士,坚守在生物安全柜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