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7:27    作者:办公室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29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洪丽主持会议。

会上,王洪丽主任传达学习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会商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洪丽主任强调,要守好安全“红线”,确保生物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

中心副主任余寿杰主持召开中心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公示了管理委员会主任、医学顾问、副主任和委员人选。余寿杰副主任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对实验室人员安全、环境安全、标本安全做到“零容忍”。

行政保卫科科长陆兴茂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要求全面排查中心消防安全隐患,各科室确定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员,对科室安全隐患每日摸排清查,并每周上报安全情况。

会议最后,急传科副科长余朝涛组织 《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全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层干部在会议室参加培训,其他干部职工在科室集中培训。余朝涛从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新版防控方案与第八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的不同。此次培训强化了中心疫情防控队伍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提高了中心流调队伍的规范化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