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海南 我们来了

——淮南市驰援海南核酸检测队整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08-08 11:27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8月6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淮南市接到支援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迅速集结核酸检测队员,前往海南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下午2点30分,淮南一支具有丰富抗疫工作经验的核酸检测医疗小组一行26人冒着酷暑再次出发了。此次行程路途遥远,他们将跨越2000多公里,奔波近30小时才能到达指定工作地点。

做为领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勇已经是第8次出征了。3月份以来他带领核酸检测队驰援安庆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含山县、凤台县、泗县和怀远县作战,每到一处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核酸检测队员们均是多次参加抗疫工作,经验丰富,针对引起海南本轮疫情的是国内首次检测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这一特点,他们提前做足了准备。

临行前简短的送别仪式上,市疾控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洪丽同志再三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完成任务的同时保重自己。

队员们群情激昂,留下铮铮誓言:“谢谢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把海南支援任务交给我们。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医疗单位,但是我们目标一致,那就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等我们凯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