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度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16 11:05    作者:慢病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总结我市2021年度项目工作、启动我市2022年度项目工作,培养和提高我市项目人员工作能力,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淮南市2022年度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培训班”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在淮南市信谊宾馆举行。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一院)、田家庵区卫生健康委、田家庵区疾控中心、田家庵区淮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泉街道华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城镇卫生院等项目单位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启动培训班。

市卫健委副主任邸允辉、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一院)执行院长刘新矿、中科大一附院心内科主任胡立群、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邢秀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杰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邸允辉、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一院)执行院长刘新矿分别讲话,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度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培训班上,省级专家邢秀雅、胡立群分别就“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技术方案及项目管理”“血脂异常的处理”分别进行了授课;市级专家分别就“初筛和高危人群调查干预现场工作流程”“短期随访和长期随访现场工作流程”“项目心电图操作”“项目超声操作”“项目数据采集平台IT系统”“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质量控制”进行了讲解;培训最后,由市项目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姚传磊科长对2021年度项目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对2022年度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2022年度项目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护要求,配合会务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