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发布日期:2023-01-03 16:15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张志强在谢家集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谢家集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店等,实地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医务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扎实做好城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渡过流行期。副市长陆晞、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督导。

在唐山镇新塘村卫生室,张志强认真查看门诊记录等台账,详细了解村里发热感染、药品储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情况。在唐山镇卫生院、李郢孜镇卫生院,张志强来到发热门诊、输液大厅、取药窗口、疫苗接种点,深入了解医务人员力量配备、患者救治、药品和医疗设施准备等情况。在恒康药房,张志强察看货架药品,询问解热、止咳等药品供销情况。

督导中张志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到“两及时两确保”。

张志强强调,要优化完善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落实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强化药品和医疗物资储备,畅通重症患者转诊通道,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救治。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聚焦“一老一小”和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真正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屏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合理排班,加强健康防护。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两节”。 (记者 周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