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迎花开——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3-01-16 15:5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你们辛苦了!

此时此刻,你们一定还默默坚守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一定还全力奋战在诊疗服务的重要岗位上。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向无私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疫情面前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面对病毒变异带来的一次次冲击,你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回首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勇担非常之责,敢克非常之难,坚守在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多轮突发疫情,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根据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我们将工作中心从“防感染”转为“保健康、防重症”。连日来,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大幅增多,120接诊量、出车量急剧增加,接诊量和住院量明显攀升,医疗机构压力骤然增大,医疗救治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最后的攻坚时刻,你们承受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但依旧承担起超负荷的工作量,扛起了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千斤重担,用坚定和无畏为患者支撑起健康的港湾,你们无愧是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的忠诚卫士!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满足市民治疗需求、保护人民健康的任务将格外繁重。决战时刻,你们的健康和平安不仅是家人的最大期盼,也是我们的最深牵挂。希望你们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之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守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我们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大家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指挥,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更有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坚持坚守,我们必将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医疗健康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披荆斩“疾”夺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最终胜利,共同迎接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美好明天!

新岁已至,同赴新程,衷心祝愿全市医务工作者及家人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安顺遂!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