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卫健委参加四部门联合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2    作者:赵守能     来源:淮南市卫生监督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卫生安全,根据淮南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淮南市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食安办函﹝2023﹞1号)要求,2月22日至24日,市卫健委参加了四部门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联合排查工作。

此次联合排查2县8区共20家学校(包括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等)。主要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市卫健委在此次检查中提出食堂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学生餐具的消毒保洁设施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未开展餐具消毒效果检测、食品加工区域未设置空气消毒设施或达不到消毒效果、防虫防蝇设施不足或放置不合理、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工作人员手消毒流于形式等。上述问题已通过督查问题清单反馈给各相关学校,后期将根据学校整改 落实情况,适时开展跟踪核查工作。

此次联合督查,落实了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消除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