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开展2023年托育从业人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5:47    作者: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胡庆银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加强全市托育机构队伍建设,3月11日,市卫健委委托蜗贝家珍珠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托育从业人员培训活动,有140名托育机构人员参加“育婴师培训与考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陶主任强调开展托育机构规划建设和加强托育队伍人才培养是托育服务两项重要工作任务。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性政策,并将其纳入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托育行业迎来了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十四五”末我市将增加托位建设20000个,每千人人口托位数达4.6个,托育服务事业前景广阔、前途光明;随着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和群众养育观念的转变,人们对托育服务需求增加,对服务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加强托育机构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打造优质的托育服务团队迫在眉睫,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把握机会、勤奋学习、不负重托,为淮南托育事业领航奋斗。

淮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曹莉教授到场指导。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到会开展了托育机构延时服务机构问卷调查。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实操井然有序,展现了淮南托育人的学习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