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世福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流感病毒感染防治督导

发布日期:2023-03-14 08:02    作者:办公室 李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13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流感病毒感染防治督导。委医政科、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汪世福一行先后赴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住院部等,详细了解了流感防控的组织体系、人员分工、工作计划是否健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信息报告是否及时准确,宣传教育是否到位等。

汪世福在督导时指出,目前流感已进入流行高发期,医疗机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流感等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好医疗资源,配齐、配强医院相关科室力量。要严格按照流感病毒防治的程序和要求,健全预案,准备充分,及时救治,有效防止流感病毒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要加强药品储备,特别是儿科用药储备,确保满足临床用药需求,同时做好对病人及家属的用药指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