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赴我县开展医疗机构流感病毒感染防治督导

发布日期:2023-03-15 16:34     来源:凤台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全省甲流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3月1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允辉带队对我县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展流感病毒感染防治督导。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士春陪同督导。

邸允辉一行先后赴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凤凰医院、凤台龙华精神病专科医院、新长征医院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实地查看发热门诊设置,诊室配备及药品储备,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分工,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邸允辉在督导时指出,目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增加,医疗机构责任重大。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流感的诊疗工作,统筹好医疗资源,明确医务人员职责分工,配齐、配强医院相关科室力量,及时救治。要做好药品储备工作,确保满足临床用药需求,充分做好应对局部聚集性暴发、患者数量激增的准备。

县卫生健康委郭士春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要求各医疗机构按照流感病毒防治的程序和要求,规范诊疗流程, 根据患者病情科学实施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医联体、对口支援、远程医疗作用,畅通转诊渠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