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10:5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克贵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市卫健委党组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市精神病院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王克贵作动员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杨燕、李多师、杨智慧及有关同志,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委属其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克贵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克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充分认识巡察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巡察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要立足单位实际,明确监督重点,共同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同题共答,做到压实政治责任,积极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汪世福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全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自觉把接受巡察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接受巡察与抓好卫生健康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卫健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8日至5月19日)设有信访电话:18355487856;邮政信箱:(市卫健委)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路16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2001),(市二院)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纬六路第二人民医院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2072),(市精神病院)淮南市谢家集区卧龙山路市精神病医院内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2052),(市中医院)淮南市田家庵区香港街185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2007),(市传染病医院)淮南市田家庵区林场路南淮南市传染病医院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2002);电子邮箱: hnxcz002@126.com 。同时,在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楼大厅处、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宣传栏处、淮南市精神病医院大门口外侧和二道门内侧、市中医院住院部公示栏、市传染病医院行政办公楼一楼门口处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楼(市健康促进中心)、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三楼巡察组办公室、淮南市精神病医院4号楼巡察组办公室、市中医院门诊4楼巡察组办公室、市传染病医院行政办公楼二楼巡察组办公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2日。同时,开通“淮巡码”,干部群众也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健委党组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市精神病院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