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健委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 推动乡村医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0 16:55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陶新荣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全面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乡村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淮南市卫健委委托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实施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分三期开展乡村医生培训,每期培训一个月,共培训乡村医生114人。期间,专项开展了一期由全市10个县区卫健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乡村医生管理政策培训班。

市一院精心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临床医学、护理学等讲师授课。培训了政策法规、急救技能、基本医疗、实践操作技能、基层适宜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等内容;专场开展村医管理等政策培训,特邀请省卫健委乡村医生管理负责人,解读了《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安徽省村卫生室管理实施办法》等法规政策,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乡村医生注册、一体化管理、培训、考核制度以及退出机制等政策,并座谈探讨了村医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和解决办法。

参训人员感叹在市一院规培基地(国家级培训基地)参加培训,规格高,教学理论系统性强、案例丰富、重点突出,操作实用性强,强化了医学理论、政策法规知识,提升了村医规范操作技能;同时也提升卫生行政人员村医管理水平。

我市开展能力提升培训,还力求不断提高基层医疗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发挥一线救治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农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发挥村医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