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健委举办
“提升村民自救能力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送急救知识、送药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村民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急救意识,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覆盖面。5月18日,淮南市卫健委组织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淮南市新康医院急救站和寿县隐贤镇政府走进寿县隐贤镇郝岗村,进行急救常识和技能培训、血压血糖检测以及日常药品发放。现场气氛浓厚,村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活动。

活动中,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和淮南市新康医院急救站根据农村特点,以实操的方式讲解、演示心肺复苏、AED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常见意外伤害(如电击伤、烧烫伤、溺水、创伤)等急救常识与技能,并现场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日常生活必备药品等。通俗的解读语言和生动的实操体验,让村民能学易懂,学习互动氛围浓厚。

通过向群众发放应急手册,手把手地指导村民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村民应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村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市卫健委驻郝岗村工作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