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市卫健委举行卫生健康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14:34    作者:法规监督科 赵允龙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31日,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法宣办有关文件要求,市卫健委法规监督科邀请市卫健委法律顾问樊福敏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委机关工作人员和委属单位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樊福敏律师通过选取与日常生活和卫生健康工作中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条文,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对民法典中规定的民事行为能力、居住权、遗嘱、医疗损害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民法典是我国当代公民权利的宣言书,事关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讲座增强了法律观念和法治思维,提高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今后要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做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