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08:08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任泽锋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

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副市长陆晞参加督导活动。

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调度中心,大屏上一条条数据实时滚动,现场监控实时在线,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一目了然。任泽锋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公园等重点点位创建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坚持“大数据+文明创建”管理闭环,充分发挥平台可视化、数据化优势,延伸监控触角,畅通问题采集渠道,通过全流程可视、全域全时监管,及时发现不文明现象、有效解决不规范问题。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督导重点点位文明创建工作。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创建的基本单元。在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任泽锋查看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他指出,要充实基层力量,完善中心功能设施,统筹做好解决群众难题、丰富群众生活、凝聚群众力量等工作,充分调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并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导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小吃街、农贸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是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任泽锋先后来到田家庵区商贸城美食街、上郑菜市场,与市场负责人、经营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卫生环境管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车辆停放秩序、亮证经营、市场规范分区、活禽销售“三隔离”、农残公示、病媒防制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不足。任泽锋强调,要根据市场实际和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优化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市场内外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市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推进商户经营、群众购物更卫生、更便利。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导田家庵区商贸美食街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导田家庵区上郑菜市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在安成镇徐圩社区,任泽锋查看了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及旱厕整治、废品收购站及“四小”行业卫生管理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城乡结合部、镇村交界部等区域,围绕国省干道沿线、农村主干道沿线,以路旁、宅旁、水旁为重点区域,突出整治垃圾无序堆放、病媒生物孳生、黑臭水体缺乏治理和私搭乱建、无序种养等行为,持续改善人居卫生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督导中,任泽锋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把解决群众所期所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真正使创建工作创到群众家门口、建在群众心坎上。各县区、部门要在督查和自查中看到差距,紧张起来、警醒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工作,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卫生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