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到孔李光伏电站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3 09:58    作者:机关党委 李敬卫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12日,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率机关党员干部,到淮南孔李光伏电站学习交流,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淮河能源集团电力集团光伏管理中心党组织,锚定集团公司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以党建领航、以实干开局,倾力打造“平安电站 美丽光伏”支部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

站长杨飞同志介绍,我国目前的能源将近 70%由煤炭供给,这种过度依赖化石燃料的能源结构,加速了这些宝贵资源的枯竭,已经造成了很大的环境、经济和社会负面影响,因此必须加速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以取代日益减少的化石能源。而太阳能资源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与风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核电等新型发电技术相比,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最丰富的资源和最洁净的发电过程,也最具可持续发展性。孔李光伏电站顺应形式应运而生,该站始建于2015年,是淮河能源集团为盘活塌陷区废弃土地资源,探索集团转型发展之路,在李一矿、孔集矿废弃工业广场建设的首批光伏发电站,目前该电站装机规模17.76MWp,占地面积约460亩,2022年发电量达1809万千瓦时。

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参观了操控中心和光伏发电设施,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