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暨党
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08:03    作者:办公室 施雅雯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19日,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暨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许东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市卫健委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汪世福进行述职点评并作最后讲话。

培训会上,许东从从当前反腐败形势、我市具体案例和学习体会三方面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督促党员干部要提高廉政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严格自律,提升道德境界。

述职评议会上,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会议对15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汪世福作点评。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把手”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要强化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牢固树立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我市医疗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出影响和制约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短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及时加以解决。要锚定主攻方向,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抓住工作关键,找到基层党建工作抓手,深化党员思想教育,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典型培树,形成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正风肃纪、扛稳抓牢党建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与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视为主责,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检书记(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区纪委派驻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