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提升认知 典型案例震慑违法

——市卫健委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9:55    作者:法规监督科 赵允龙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市卫健委进行策划,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卫生健康法律知识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3月8日,市卫健委从2023年全市办理的卫生健康执法案件中遴选了涉及群众就医、医疗美容、健康体检、公共卫生和消毒产品等各类型典型执法案件,编写了10件典型案例,参加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以案释法,向广大群众解读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典型案例也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对卫生健康市场起到了震慑效应。

3月15日,市卫健委参加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和卫生健康知识手册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分享到: